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技术正文

移动开拓信息化应用 在电力监控点安装传感设备

2011-10-20 12:54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信息化电力监控物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截至2010年底,全国移动电话用户达到8.59亿户,手机对于社会生活的影响和改变逐步显现。中国移动2010年提出了“移动改变生活”的新企业愿景,并以此为指引,不断创新,致力于以更加丰富和个性化的移动通信和信息服务为个人生活带来便利,为社会可持续发展议题提出解决方案,让大众的生活更美好。

2010年,公司持续推进物联网和“无线城市”的发展,在大力建设承载网络的同时,开发丰富多彩的面向政府、企业和个人的“无线城市”信息化应用。“无线城市”作为继“水、电、煤气、交通”外的第五项城市基础设施,已经成为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10年底,中国移动已经在中国14省、77地市开展了“无线城市”建设,极大地促进了所在区域的发展。

在政府信息化应用中,提供政府无线门户、移动办公、以及警务通、城管通、环保通、工商通等政府各部门业务应用系统,为政府提供了高效、便捷的信息化服务手段。

在行业信息化应用中,积极推动金融、旅游、商贸服务、医疗卫生、教育、公共事业等各种行业应用,加快了各行业信息化的进程,帮助实现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

在个人信息化应用中,将手机电视、多媒体服务、手机动漫、手机音乐、天气预报、文化娱乐等应用集中展现,使个人可以畅享移动信息化带来的丰富选择和便利生活。

2010年,中国移动继续拓展移动信息服务的便民、利民功能,服务百姓民生,努力提供更加安全、方便、高效的移动生活体验。

公司积极与政府部门、社会服务部门紧密合作,发挥技术优势,为市民生活提供便利。

在江苏,依托物联网技术,全力推进“智慧民生”建设工作。在供水方面,通过在关键点上加装物联网传感设备,帮助管理人员实施数据监控;在供电方面,建设了电量采集与运行管理系统平台,在关键电力监控节点安装物联网传感设备;在供气方面,实现气流量、气压、温度等各类运行状态数据的遥感传送,防止漏气、过压,预防安全隐患。

在河南,积极探索大型社区信息化建设新路,成功打造大型社区物业管理平台,目前已实现了26个社区5万余人的水电费、物业费、社区通知等信息的便捷发布。同时与洛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合作,建设洛阳市12580家庭服务呼叫中心,实现找保姆、保洁、家教、快递等的“一站式”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化查看更多>电力监控查看更多>物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