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国家政府强力扶持仪器仪表行业发展

2011-10-20 14:39来源:中国传动网关键词:仪器仪表行业仪器仪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政府对仪器仪表行业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仪器仪表行业已经连续六年保持了经济高位运行的态势。

虽然目前全球受金融风暴的影响,各个行业经济东圃有所放缓,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来,仪表行业的增长速度并没有放缓。

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是国家的经济仍处于高位运行;按照过去的经验,如果GDP的增长在10%以上时,仪表行业的增长率则在26%~30%之间。

二是国家宏观调控对仪表行业的影响有一个滞后期,仪表往往在工程的后期才交付使用,因此,因宏观调控政策而减少的投资对今年仪表行业的影响不会太大。

外资仪器仪表企业开始改变原来以独资形式为主的投资方式。

而这种投资方式的改变主要体现砸一下两个方面:

一是开始着力收购兼并国内优秀的生产企业;

二是委托生产比例不断上升。

外企收购国内的优秀企业并不容易。仅去年和今年上半年,科技部已设立了6个关于仪表的研究课题,政府财政支持超过1亿元。这种史无前例的支持力度,让国内优秀的仪表制造企业有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仪器仪表行业查看更多>仪器仪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