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关注用电安全:法泰FTB1(SMCB)终结越级跳闸现象

2011-10-21 14: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法泰电器断路器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国内电网建设的飞速发展,为低压电器行业发展带来广阔的空间。同时,国内配电设计领域以及普通百姓对于用电安全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国内电器企业开展具有针对性的研发和生产活动。

日前,国内知名电器企业法泰电器(江苏)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FTB1(SMCB)系列断路器,通过先进的“终端配电全选择保护技术”,成功克服了以往国内断路器易发生越级跳闸的现象,填补了国内空白。

据悉,法泰电器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断路器的研发,其所推出的FTB1系列产品成为SMCB的领军产品和代名词,终结了终端用电的越级跳闸现象,此外,其独特的智能化设计,为用电安全提供了更多保障。基于对用电安全的关注,法泰“FTB1”在电气行业内,特别是断路器领域掀起了一次“终端配电全选择保护”的概念冲击。

网络关注:“全选择保护”非常必要

2011年10月,针对业内广泛热议和讨论的“终端配电全选择保护”断路器,中国最大工程技术人员门户网站——中国设计师网发起了一项针对“终端配电全选择保护”的问卷调查活动,备受行业人士关注,众多来自供电公司、电力公司、建筑设计院的技术人员参与了调查。

该项调查对“终端配电全选择保护概念”“终端配电全选择保护产品在什么场合具有使用的必要性”“终端配电无全选择保护可能产生的弊端和危害”“选择终端配电全选择保护产品首要考虑的因素”等问题进行了线上调研。

超过90%的参与调研者认为,随着用电智能化的发展,“终端配电全选择保护”非常必要,同时对提升终端用电的安全性可靠性的将有重大帮助。

同时,参与调研的人还对国内首款具有“全选择保护技术”的断路器产品——法泰FTB1(SMCB)进行了高度关注。

对于网络上的关注,法泰电器(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虞国荣认为,法泰推出的FTB1(SMCB)系列产品只是迎合了当前用户的需求,被关注很正常。

专家解读:FTB1(SMCB)市场潜力巨大

据了解,国内目前普遍应用的断路器还没有采用“全选择保护技术”,容易产生越级跳闸等问题。越级跳闸一直是困扰用电的难题,特别是在重要办公建筑、医院、实验室、电信枢纽、数据中心、银行、芯片行业等对用电安全性、可靠性较高的场合,越级跳闸导致的停电可能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给人们的日常工作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因此,法泰FTB1系列产品的被国内工程/建筑设计领域普遍看好。

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崔德健介绍,“终端配电全选择保护技术”在工业项目和电力系统终端应用的更为广泛,“可以有效地避免火灾和断电的发生,保证稳定、持续、安全的电力供应”。

中轻国际设计院高级工程师王德金认为,法泰FTB1(SMCB)产品非常适合小区、酒店、商场、电影院等用户,个人认为产品定位如果合适,会有非常好的市场前景,“以后在做现代化智能小区、酒店、商场等的电气设计时,我肯定会考虑到该产品”。

亚瑞建筑北方设计院电气总工刘敬敏分析,低压系统的配电保护有选择性,可以很好的避免越级跳闸引起大面积停电,“因而,从市场前景来看,FTB1(SMCB)市场前景应该是好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法泰电器查看更多>断路器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