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中国西电智能开关设备研发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1-11-01 10:42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关键词:西电集团开关产品开关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中国西电集团公司不断加强智能化开关产品自主创新步伐,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的优势和主动性,积极开展在智能化领域的系统化研究,持续深化智能化电子产品自主研发,并提供以主设备为核心基础的系统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拓展业务范围,取得了可喜成绩。

截至目前,由中国西电旗下龙头企业西开电气一体化设计、制造的GIS用电子式互感器、自主研发的GIS间隔智能监测装置等智能化核心元件(部件),今年9月以来已在众多智能化工程中应用,向用户提供了满足GIS设备的整体化、系统化解决方案。

GIS间隔智能监测装置集SF6气体状态、断路器状态、避雷器状态在线监测为一体,实现了GIS状态在线监测的高度复合化、一体化,实时监控开关整体的运行状态进行风险评估,并统一了通讯接口及规约,简化了安装及调试工作,提高了开关的安全性、可靠性。该产品已在甘肃首个智能化工程126kVGIS永靖变中应用。

在GIS用电子式互感器研发方面,已完成统一设计、集成等大量工作,其中电子式互感器的一次部件全部由西开电气自主研发设计,并对ECVT线圈、采集器、合并单元等外购件的外形尺寸、通讯、传输介质、试验方法进行了标准化规范。该方案在126/363kVGIS永靖变、363kVGIS户县变、220kVGIS长风商务变中已应用,并陆续在后续智能化工程中投入。

中国西电自主化研发集成的GIS间隔智能监测装置、电子式互感器按GIS设备的整体化、系统化解决方案在工程中的顺利应用,标志着中国西电已具备自主设计、制造、试验高压开关用智能组件及批量工程化的能力,并成为中国西电智能化开关自主创新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电集团查看更多>开关产品查看更多>开关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