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陕西西安热工院“国家能源清洁高效火力发电技术研发中心”获准设立

2011-11-01 13:5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陕西火力发电火电研发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设立第三批国家能源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的通知》,西安热工院申报的“国家能源清洁高效火力发电技术研发中心”(以下简称为“火电研发中心”)获准设立。

“火电研发中心”的总体目标是建设成为我国最具实力的、国际一流的火力发电技术研发机构以及该领域科技成果推广应用与产业化机构、技术服务与技术支撑机构;拥有国际一流的研发团队、试验验证设施、产业化设施,以及人才培养平台和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成为国家能源科技和清洁、高效、节水火力发电技术创新的主体,从而推动火力发电技术进步,促进电力工业清洁和可持续发展。

“火电研发中心”将依照国家能源发展规划和电力行业发展规划,从事清洁、高效火力发电领域的关键技术研究与重大装备技术研发,加强火力发电领域的基础性和前瞻性研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火电研发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