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项目正文

孟州电力:科技“防护锁” 筑牢信息网

2011-11-03 10:06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信息安全运维管理系统桌面终端标准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日,笔者从河南省孟州市电力公司获悉,该公司投入资金80余万元,用科技手段建成了全新的安全信息管控平台,为信息安全工作安装了一道“科技防护锁”,实现了信息安全的可控、能控、在控。

该平台集“桌面终端标准化管理系统、运维管理系统、上网行为系统、数据备份和虚拟机系统、网络安全系统”的“科技防护锁”于一体,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通过桌系统控制用户任意接入、及时更新补丁、修复漏洞;统一管理个人使用的移动存储介质,避免外来人员接入内网和违规外联,防止重要文件通过移动存储介质渠道外泄,确保内部信息安全;可每天对重要的数据库存系统定时备份,确保生产MIS与营销MIS、电力GIS等数据的安全;针对外网信息安全,该公司及时采用网络安全系统,实现了IP与MAC地址绑定,可严格控制上网行为,并能够实时查看上网日志记录和各种信息查询,确保了外网的健康运行。同时,该公司还在内、外网电脑上分别安装了网络杀毒软件等安全软件。

通过启用“科技防护锁”,使信息监管力度、信息安全防护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实现了信息工作的“安全、高效、稳定、和谐”。目前,该公司桌面终端标准化管理系统、网络杀毒软件安装率和使用率均达到10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安全查看更多>运维管理系统查看更多>桌面终端标准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