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山西电监办联合调查高耗能企业违法生产案件

2011-11-11 11:25来源:中电新闻关键词:山西铅蓄电池火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西电监办与环保部门联合调查高耗能企业违法生产案件

日前,山西电监办与省环保厅对群众举报的高耗能铅蓄电池企业违法生产事件开展了联合执法调查。此次行动是国家2011年“促进环境优良发展,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环保专项行动中对铅蓄电池重点企业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2011年山西电监办与环保部门建立执法联动机制以来的首次联合行动。

10月15日,山西电监办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有铅蓄电池生产企业在被政府部门关停后依然违法生产的情况。得到举报后,山西电监办按照联动机制程序规定,迅速启动,向山西省环保厅发出了《关于对高耗能企业违法生产进行联合调查的函》,并得到积极响应。同时,两部门对举报案件的性质、调查程序、处置方法等进行了沟通,就开展联合调查中邀请当地环保、供电部门配合,如何达到预期效果等事宜进行了协商。检查中,联合调查组对铅蓄电池生产企业的车间大门、窗户封条的启封情况,铅蓄电池铸板机、高压蒸汽锅炉、通风机、充电板等主要生产设备予以当场查验,对举报反映违法企业私接居民用电进行生产的相关电源点、电路连接等进行了认真排查,对3个月内当地总表和户表用电量进行了统计核实。同时,联合调查组要求当地供电、环保部门加强对违法企业停产期间的监管,确保停产措施执行到位。

近年来,山西电监办积极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就火电企业脱硫设施运行、污染物在线监测、淘汰高耗能企业、工程领域专项治理、治理商业贿赂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今年5月,山西电监办与山西省环保厅建立联动机制,旨在增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工作合力。山西电监办将进一步完善与地方政府部门的相关联动机制,不断提升监管工作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查看更多>铅蓄电池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