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联通信息化 推进电力信息化步伐

2011-11-14 13:00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智能抄表电力信息化信息化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国联通2011年“沃行天下”行业应用武汉站巡展进入第三天,坐落于金银湖畔的湖北联通大厦盛装迎宾,门前彩旗飘扬、花团锦簇,一派热闹祥和景象。

来自全省各地政府、行业用户的嘉宾近500人在湖北联通巡展现场参观体验了联通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和业务。

随着参观嘉宾的人流,进入会场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巨幅幕墙,在循环播放着宣传片,介绍中国联通的发展历程和行业信息化应用成果。展区设置了“移动办公”、“物联网”、“电子商务”三大类行业应用展台,主要展示湖北联通已在线应用的23个行业信息化应用产品。

会场左侧是“移动办公”行业信息化应用展区,布置了移动警务、数字城管、数字工商、移动税务、数字校园、移动OA、销售管家、手机查勘、移动采编、位信通、农机通等十多个展台,工作人员进行了热情详细的讲解,其中几个展台给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移动警务:依托联通WCDMA3G网络,该应用具有随身查询、现场执法、实时取证上报、实时视频监控等优点,目前武汉、荆州、黄石、孝感和江汉等地已采用湖北联通的移动警务解决方案,在网用户已经突破2万余户。

手机查勘:是通过将先进的视频技术、网络技术、3G技术、卫星定位技术应用于保险行业,能很好地与各保险公司业务系统进行融合,实现“查定分离”的管理理念。目前在湖北省内太平洋保险等十多家保险企业得了广泛应用,用户近万户,综合赔付率降低了10%,有效的降低了企业成本。

销售管家:是方便企业管理外勤人员和产品销售的信息化系统,该应用能有效解决企业普遍存在的外勤人员管理困难、数据收集速度慢、真实性低、处理难等问题,显著提高企业内部沟通效率,销售成本平均降低10%。目前已在黄石劲酒集团、武汉光明乳业等多家企业应用。

数字校园:是中国联通面向广大中小学、幼儿园以及高校推出的校园信息化产品,该产品吸引了大批来宾驻足,普遍认为是连接学校和家长的纽带,能够及时的知道孩子进出学校的时间,与老师及时沟通孩子的学习问题。湖北数字校园在网用户已达近万户。

移动税务:该应用极大地提高税务人员的高科技执法水平和工作效率。仅在武汉通过移动报税系统进行网上报税的人员已达数万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一位在场参观的企业负责人感慨的说,以前每月报税都要跑很远的路,排半天的队,费时费力,现在只需要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就能轻松完成报税,移动税务真是中小企业的报税好帮手。

位信通:是中国联通针对人员和车辆位置服务需求提供的解决方案。目前在湖北已广泛应用于电力巡线,外勤人员管理,门店拜访路线巡视和物流企业应用等,用户规模已达数万户。

平安城市:据悉,湖北联通自2008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湖北平安城市的建设工作,助力湖北两型社会建设,已在全省共建设监控点2万多个,涉及武汉、孝感、黄冈、恩施、荆州、襄樊等地市。其中,武汉平安城市一期涉及监控点5500个,平安城市已经成为维护社会稳定的科学有效手段。

智能抄表:该应用以全自动的抄表方式取代了传统的人工抄表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人力资源成本;同时为管理、统计、分析能源使用情况提供依据。目前湖北联通已在电力、煤气、水务等行业广泛开展该业务,用户达数十万户。

智能卡应用:是指以联通手机卡为载体,为客户提供包含门禁、考勤、内部消费、等一体化服务,是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有效手段。据悉,湖北联通已在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新日电动车、湖北警官学院、随州全力铸造公司、襄樊旺前鞋业、十堰神鹰汽车公司等约10所重点高校、数十家企业应用,用户达数十万户。

移动媒体:目前湖北联通和湖北日报正在开展相关合作,在政府机关、金融机构、商场、高校、医院等单位和人流密集场所设置媒体发布屏数千个,实现当日《湖北日报》版面内容实时传输和即时呈现,后期将逐步向宜昌、襄阳、黄石等地辐射,阅报栏数量将增至10000个。

手机支付:是用户通过手机进行小额支付的一种方式,它是商务信息化的一个重要标志。手机支付的最大优点就是方便,持卡人不用携带钱包和银行卡,只需在POS机前晃动一下他们的手机即可完成交易。目前湖北联通已有近3万用户享受这一方便、快捷的现代支付方式。

一信通:是中国联通为客户提供的集短信、彩信、网站、电话等通信功能,并在手机上全面支持业务互动的通信服务。目前,湖北联通已与农业银行、宜昌市政府、稻花香酒业等百余家企事业单位进行合作,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会场后部是智能手机终端展示区,百余种最新最先进的职能终端,吸引着大家的眼球,很多来宾都忍不住上前体验一把。借助中国联通高达21M的WCDMA3G网络,视频通话、高速下载、手机微博、手机阅读等智能应用精彩纷呈,大家都被飞快的网速所折服,赞不绝口,爱不释手。

据了解,湖北联通借助先进的3G网络,已发展各种行业信息化应用数十万户,成为推动湖北信息化建设的急先锋,为湖北两型社会建设做出了一定贡献。此次中国联通选择武汉作为2011年“沃行天下”行业应用巡展12个站点之一,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大对湖北信息化建设的支持力度,推动湖北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促进湖北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抄表查看更多>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信息化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