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技术正文

蒲城农网智能化:监控中心实时显示抢修现场

2011-11-16 09:48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用电信息采集蒲城农网智能化一体化平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2日,在陕西蒲城电力局营配监控中心,一体化平台的监控屏上,建材市场专变电流突然闪烁,表明该处情况异常,运行值班人员张婷随即通知相关科室发出抢修指令,并打开一体化平台上营配服务支持系统三维GIS模块:大屏幕上出现一张航拍地图,安装GPRS定位的抢修车在地图上显示为一个移动的红点,通过3G视频抢修功能模块,抢修人员更换负荷刀闸熔丝的画面在屏幕上能够实时显示。

蒲城农网智能化试点,值班人员不再需要时刻面对密密麻麻的数据和图表,新系统应用先进的3G通信技术和GPS定位技术,使整个监控过程直观得像看电影。去除这一“表象”,农网智能化带来的变革,正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管理效益等更深层次展现出来。

试点中自动化设备的使用,大大提高了倒闸操作的效率,提高了供电可靠率。据统计,试点工程建设应用区域范围内,提高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可直接产生经济效益1.7万元。同时,在对线路和客户进行实时监测后,可以及时发现窃电行为,提高线损管理水平。

智能配电台区和用电信息采集结合起来,同时完成了用电数据采集的信息化、设备监测的自动化,并与多个系统实现了数据交互,使客户用电更加透明,为客户提供了更加宽松的用电环境。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灵活调整客户用电阶梯时点和计价方式,助推阶梯电价政策实行。

技术变革势必推动与之相适应的管理方式变革。之前,蒲城农网使用的信息系统多达17个,功能之间缺乏协调统一。新建成的智能试点项目全面整合了这些系统,实现了农网从0.4千伏至35千伏各个电压等级关键设备参数的实时传递。

智能试点形成了以统一数据平台为纽带的“一个平台两个中心”,分别为基于调控一体化的生产指挥中心,基于营配一体化的供电服务中心,这两个中心和企业一体化信息平台直接关联,极大地优化了资源的应用调控和各项管理流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信息采集查看更多>蒲城农网智能化查看更多>一体化平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