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贵州地区首个220千伏OPPC通信防冰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2011-11-22 11:06来源:中国西部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通信OPGW通信分布式光纤测温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1日上午8时,贵州地区首个220千伏OPPC通信防冰工程——220千伏屯大Ⅰ回OPPC通信防冰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据悉,此次OPPC通信防冰工程由贵州送变电负责施工。220千伏屯大Ⅰ回位于铜仁地区玉屏县,线路全长3.971公里,共用杆塔14基,全线与220千伏屯大Ⅱ回同塔双回。该线路两个终点之间的通信手段单一,主要依靠OPGW通信。在覆冰严重的情况下,融冰装置不能对地线融冰,不能及时监控导线的稳定运行,无法实时掌握负载变化对线路运行温度的影响情况。光纤复合架空相线OPPC是将光单元复合在常规架空相线中,将传统输电导线中的一根或多根钢丝换为不锈钢管光单元,由钢管光单元与(铝包)钢绞线、铝(合金)线共同绞合构成,具有电力架空相线和通讯能力双重功能的新型电力特种光缆。相对于OPGW,OPPC受地线保护,在线路覆冰时可采取融冰措施,可有效避免冰灾事故,保障线路安全运行。

220千伏屯大Ⅰ回OPPC通信防冰工程需拆除220千伏屯大Ⅰ回N1-N14塔位于下层横担的B相导线,将位于线路内侧的子导线更换为原型号新导线,位于线路外侧的子导线更换为OPPC-32B1-500/45光纤复合架空相线,改造长度为3.89公里.。本工程OPPC中增加了1芯多模光纤和1芯单模光纤,同时在线路末端加装1套分布式光纤测温系统和1套应力测试系统,以实现导线运行温度的实时监控和应力监测目的,为线路融冰提供准确数据,计划于2011年11月25日完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通信查看更多>OPGW通信查看更多>分布式光纤测温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