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政策正文

核电安全规划正在推进 第三稿已形成

2011-11-24 10:55来源: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关键词:核安全核电站核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全国在建、在运核电机组安全检查、评估工作已经告一段落,安全检查报告正在形成之中;核安全规划、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两个规划也正在推进。

有报道称目前核安全规划第三稿已形成,国家核安全局也组织了多次讨论,并与国家能源局沟通。接下来两个部门协调之后将把规划上报审议。

在建项目进展有条不紊

11月4日,中广核集团广东阳江核电站1号机组压力容器成功就位,阳江核电核岛主设备首次就位工作圆满完成。

11月8日,福建宁德核电站1号机组开盖冷试第一阶段顺利完成。开盖冷试第一阶段是机组冷试前的最后一个里程碑,宁德核电站项目部调试分部按计划共执行9份调试程序36项试验,试验结果全部合格。

11月9日,中电投海阳核电项目一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顺利抵达海阳核电专用码头,标志着海阳核电1号机组全面进入主设备安装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安全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