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彩钢板屋面电站设计方案——保威波板夹系统

2011-11-28 09:38来源:广东保威新能源有限公司关键词:保威波板彩钢板屋面电站设计方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保威波板夹系统是指在彩钢板屋面上架设太阳能电池板支架,适用于各种使用彩钢板做屋面的厂房,仓库等。
保威波板夹系统主要形式是根据不同的彩钢板波峰形式,采用合适的波板夹将支架部分固定在彩钢板上,考虑到屋顶的防水要求,波板夹与彩钢板的连接方式一般都采用夹紧方式。对波板夹的设计就要考虑夹紧力,抗压力,抗拔力等方面。
总体来讲,现在主流的设计方案主要可以分为有龙骨的支架和无龙骨的支架。
有龙骨的支架设计注意要点:
1, 龙骨排布方向尽量与彩钢板波峰方向垂直,这样有利于屋面整体受力平衡。
2, 如果设计的时候龙骨排布方向和波峰方向一样,则需考虑波峰间距与太阳能电池板的长宽关系,避免龙骨间距太大,或太小,不利于安装。
3, 设计时太阳能电池板固定压码应选择固定在电池板的长边,受力均匀。
4, 龙骨排布方向尽量与彩钢板波峰方向垂直可以有效利用场地空间,使电池板排布紧密,若龙骨排布方向和波峰方向一样则容易受波峰间距的限制,不能有效利用场地空间。
无龙骨支架设计是指组件直接安装在波板夹上,节省了龙骨,成本较低。设计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1, 一般无龙骨支架设计的时候,波板夹只能夹持在波峰上,而波峰间距往往与太阳能电池板的边长不一样,所以都会采用太阳能电池板的长边垂直于彩钢板波峰,保证压码固定在长边上。
2, 无龙骨支架设计的时候受彩钢板和电池板尺寸的影响比较大,往往会出现排布后每列间的间距较大,不能充分利用场地空间。
3, 相对于有龙骨的支架,无龙骨支架每块电池板受力相对独立,不能整体分摊受力,整体稳定性较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保威波板查看更多>彩钢板查看更多>屋面电站设计方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