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深入推进节能环保新材料应用

2011-12-01 15:09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节能环保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11月29日,国家电网公司直流建设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特高压直流大截面导线和线路铁塔用大规格角钢技术条件发布会。国家电网公司总部有关部门、相关科研、设计及咨询单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有关导线生产企业、铁塔制造企业、以及角钢供应钢铁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会议发布了JLHA1/EST-900/240特强钢芯铝合金导线技术条件,对大跨越导线技术进行了交流,对JL/G2A-1000/80导线应用进行了讨论;会议还发布了最大边宽度和边厚度分别为250mm和35mm的铁塔用大规格角钢技术条件,对锦屏-苏南特高压直流工程试点应用情况进行了总结,对钢铁生产及铁塔制造企业的生产工装设备提出了要求。

上述线路新材料属于公司新技术推广应用项目。应用大截面导线技术,可以有效提高输送容量、降低输电线路损耗,优化电磁环境;应用大规格角钢技术,可以有效提高铁塔整体承载力,提升工程质量和运行可靠性,而且塔重减低约6~8%。这两项新技术的发布和工程推广应用,是公司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做好节能减排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实施“两型三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线路建设的具体举措。

公司将结合工程实际,在哈密-郑州±800kV特高压直流工程中推广应用上述新材料,加快新疆电力外送能源通道建设,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型社会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