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数据正文

光伏市场持续低迷,陕前10月多晶硅进口同比增两倍

2011-12-02 10:34来源:商报网-国际商报关键词:多晶硅光伏多晶硅进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今年光伏终端市场需求持续低迷的情况下,陕西省多晶硅进口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据西安海关统计,陕西省多晶硅由2005年52吨的年进口量增加到2010年的1185吨,增长21.8倍,2011年1~10月陕西省多晶硅进口2815吨,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倍;总值1.81亿美元,增长2.4倍。

专家指出,欧盟政策的调整将直接影响到欧盟地区光伏产品的预期需求,受多重因素影响,多晶硅市场未来预期或持续看淡。

两陕企支撑多晶硅进口

近年来,随着陕西省光伏及电子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作为制造太阳能电池及半导体元件重要原材料的多晶硅进口量也随之呈现大幅增长。西安海关数据显示,2011年1~10月陕西省多晶硅进口2815吨,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倍;总值1.81亿美元,增长2.4倍。

数据显示,多晶硅的进口均价波动明显。1~10月多晶硅进口均价每千克64.3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3.7%。月度进口均价由2月份的每千克53美元逐步上升至6月份的每千克80美元,上涨50.9%;随后进口均价又大幅回落至10月份的每千克37.4美元。

此外,一般贸易进口1.26亿美元,增长1.6倍,占同期全省多晶硅进口总值的69.6%。加工贸易进口0.37亿美元,增长6.1倍,占同期全省多晶硅进口总值的20.4%。保税监管场所进出境货物进口0.12亿美元(去年同期无进口)。

记者了解到,陕西主要从美国、韩国和意大利等国进口多晶硅国。1~10月份,自美国进口多晶硅1.36亿美元,增长2.6倍;自韩国进口0.22亿美元,增长19.5倍;自意大利进口0.14亿美元,增长17.5倍,以上地区合计占同期全省多晶硅进口总值的95%。

值得注意的是,陕西多晶硅主要进口企业相对集中。其中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口1.23亿美元,增长2.1倍;商洛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进口0.39亿美元,增长3.1倍。两家企业合计占同期全省多晶硅进口总值的89.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晶硅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多晶硅进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