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山东鲁能集团ERP推广项目正式上线运行

2011-12-06 09:57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鲁能集团ERPSAP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东鲁能集团公司ERP推广项目正式上线运行。至此,鲁能房地产业、新能源产业、煤炭产业全部按计划上线,标志着鲁能集团核心业务已实现ERP系统全覆盖。

鲁能集团ERP建设工作于2010年12月16日启动,2011年5月31日实现房地产试点单位上线,在国内房地产行业率先实现了基于SAP系统的完整应用解决方案。下半年推广实施至全国各区域房地产项目公司,并同步开展新能源产业和煤炭产业建设。系统建设实现了单一数据入口、全局实时共享,完成了集团内部的纵向贯通、横向集成,搭建了跨产业统一管理平台,不仅达到预期功能要求,而且支撑了人财物集约化工作,为固化流程提供了有效工具。

鲁能集团ERP推广项目具有产业跨度大、覆盖功能广、地域分布散等特点。项目涉及房地产业、新能源产业、煤炭产业,行业之间几乎没有关联;系统功能覆盖人资、财务、物资、项目、设备、生产、营销等多模块,并分别与各产业专有业务系统集成;所实施的项目公司分布在北京、济南、内蒙古、河北、重庆、海南等多个省市,实施条件差异较大。针对这些困难,鲁能集团科学组织、勇于创新,取得了多项成果。

房地产推广项目采用了“区域集中、驻点实施”的管理方式,在试点单位标准管理体系基础上,创新“一级开发”业务及功能;灵活实现自有资产和可售资产的结算转资;基于实际业务应用反馈,进一步强化项目变更签证管理功能;全过程管控项目开发成本,实现房地产业务功能全覆盖。

新能源推广项目满足了鲁能集团风电产业的项目全过程管理、设备定期检修业务管理,为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夯实基础;解决远端风场维修备件采购及库存管理的难题,实现区域备品备件的应急储备支持,全面推进公司风电行业精益化管理。

煤炭推广项目通过销售授信管理,加强煤炭出库管控,完善资金流收入管理,有效预防“跑冒滴漏”现象;基于企业业务实际,建立煤炭产业编码规范体系;通过ERP系统与煤炭专有系统集成,实现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实时交互,达到了“前端业务驱动后端财务”的建设目标。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十二五”信息化规划要求,鲁能集团目前已经启动房地产行业ERP深化应用、酒店商贸行业推广等后续项目建设,力争尽早实现ERP系统全产业覆盖,推动公司管理水平再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