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综合正文

昆明实现薄膜非晶硅电池产业化

2011-12-07 11:31来源:昆明日报关键词:昆明非晶硅电池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今年昆明市创新基金第一批立项项目,昆明欧姆光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便携式薄膜非晶硅光伏照明系统”项目经过前期的多次实践和技术改造,已经具备了批量生产的条件。

2008年,欧姆光能参与了昆明市绿色光亮工程,也是这一项目让欧姆光能技术总监包玉峰及其技术团队看到了薄膜非晶硅电池在民用太阳能照明系统的市场机遇。

薄膜电池由于不受原材料供应瓶颈、生产流程短、成本低廉等优势显露了后发优势,加上近两年晶硅电池的成本居高不下,市场的天平看起来开始偏向薄膜电池的一端。

记者在欧姆光能的产品陈列室看到,便携式薄膜非晶硅光伏照明灯只有一个太阳能薄膜非晶硅电池板,其他所有组件均集成于照明单元内部,并在照明单元背后设置了伸缩提手和墙壁卡口,可通过外插薄膜太阳能电池充电及市电充电,实现壁挂、吊挂,随意移动,且用户无需安装。

“使用薄膜非晶硅太阳能板充电时,只要把板的正面置于有阳光照射的地方,调整好方位角和倾角即可,太阳能板就能大功率进行充电,在室内连上灯头就可以照明。”包玉峰介绍,整个系统使用集成薄膜非晶硅太阳能电池板、4VDC-12VDC储能蓄电池、微电脑单片机控制器、带温度补偿、气候自适应调整,目前该装置已经申请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样品已投入试点测试并准备开始大面积推广试用。

包玉峰介绍,目前,欧姆光能已经初步建立了一个营销网络,在昆钢集团、红云红河集团、云天化集团和绿色光亮工程都做了一些示范项目,并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在立足国内市场的同时,欧姆光能将致力在太阳能领域多元化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开拓老挝、越南缅甸、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市场份额,积极完善东南亚国家的营销网点。

经过成熟的市场运作, “便携式薄膜非晶硅光伏照明系统”项目预计3—5年可以达年生产销售5000-10000台套,产值达400万以上,进一步提升太阳能技术的应用和品牌形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昆明查看更多>非晶硅电池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