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中国最高电压等级光电复合海底电缆在亨通问世

2011-12-08 15:02来源:百方网关键词:海底电缆电缆海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我国最高电压等级、最大截面光电复合海底电缆在亨通高压公司问世。此光电复合海底电缆高压等级为220千伏,最大截面1×1000平方毫米。

目前,海底交联电缆技术被世界各国公认为是一项复杂的技术工程,无论是电缆设计、制造、施工难度均远远高于普通电缆产品,主要体现于电缆长度、电缆接头和电缆寿命等在内的一些关键技术指标。由于受海底高压电缆制造长度的限制,以及风险大、性能要求高等因素影响,世界上具有这方面技术优势的厂家为数不多。

亨通高压公司总经理冯华强介绍,此次生产的海底电缆产品,其技术水平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我们攻克了技术上的诸多难关,选用德国特乐斯特公司交联生产线和西科拉公司侧偏仪等先进进口设备,同时对螺杆和机头进行了特殊技术处理。”

另外,亨通公司还研制出220千伏及以上海底交联聚乙烯电缆软接头技术工艺,利用软接头,单根海缆最大长度可达数十公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