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技术正文

宁夏电力架空输电线路改造工程使用新型碳纤维复合芯导线顺利竣工投运

2011-12-14 09: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输电线路增容改造宁夏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1日,宁夏220千伏大青甲、乙、丙3条架空输电线路改造工程顺利竣工投运,各项数据指标均达到了预期效果。工程采用了新型碳纤维复合芯导线,这是在国网公司系统首次同时在一个地区对3条220千伏采用新型导线进行全线改造的输电线路,开创了宁夏电力公司架空输电线路材料应用新的里程碑。

与常规导线相比,碳纤维复合芯导线是一种全新结构的节能型增容导线,具有重量轻、强度大、耐热性能好、热膨胀系数小、高温弧垂小、导电率高、线损低、载流量大、耐腐蚀性能好、不易覆冰等一系列优点,能够利用现有杆塔等设施,既成倍地大幅度提高传输容量,同时又可以减少线路的土地占用面积,节约土地资源,极大地减少电网整体投资,而且线路停电时间短、停电损失小。公司基于电网运行情况,不断探索研究,用全新的理念提升自己,通过采用新技术、新材料解决当前电网存在的问题,打造与环境和谐共处的绿色电网,符合新形势下电网可靠、安全、节约的理念。

据了解,大青甲、乙、丙220千伏输电线路增容改造工程,起始于大坝电厂升压站220千伏构架,终止于青铜峡变电站220千伏构架,3条220千伏线路同时停电,更换导线长度40.626公里。在不改变原线路基础、杆塔的前提下,采用ACCC-350/35型碳纤维复合芯导线更换现有LGJ-400/35普通钢芯铝绞线进行改造,改造后,将成倍地提高输电线路的输送能力,提高了输电线路事故(故障)情况下抵御风险的能力,满足了该地区电网安全稳定供电要求。同时,为宁夏电网应用新技术(材料),进一步提升电网的技术装备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电线路查看更多>增容改造查看更多>宁夏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