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综合正文

中国电科院荣获“中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项目优秀实施单位”

2011-12-19 09:57来源: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关键词:风电机组可再生能源风电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5日,中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项目(CRESP)一期成果总结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对CRESP一期项目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二期项目寄予了高度的期望。中国电科院等18家单位被大会授予“中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项目优秀实施单位”称号。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出席会议,国家财政部国际司、世界银行代表以及各项目执行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电科院在CRESP一期项目中共承担了包括建立风力发电机组检测中心、风电场运行情况后期评估、制订风电场输出功率和电压特性测试规范和短期风功率预测等四个子项目。在建立风力发电机组检测中心项目支持下,中国电科院掌握了兆瓦级风电机组的检测技术,建立了风电机组功率特性、噪声、载荷、电能质量、低电压穿越、电压适应性等6大类、共计40个参数的检测能力,并全部获得实验室认可资质(CNAS)和计量认证资质(CMA)。此外,中国电科院还建立了世界规模最大、试验能力一流的风电检测试验基地。在风电功率短期预测项目支持下,中国电科院自主研发了短期风电功率预测系统,针对蒙西电网四个风电场通过与英国风电咨询公司GL Garrad Hassan的预测系统进行比较,使我国风电功率预测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此外,项目执行期间,中国电科院通过组织学术交流和专业培训等多种形式,培养了一批专业技术人才,提升了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风电并网研究能力和试验检测能力,项目研究成果得到了世界银行专家组的高度认可,为促进我国风电并网技术进步和行业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项目(CRESP)是我国政府与世界银行和全球环境基金合作开展的全球规模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国际合作项目,项目的主要目标是通过研究和制定可再生能源发展政策,支持可再生能源技术进步,建立和完善可再生能源产业体系,实现我国可再生能源的规模化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机组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