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才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需警惕春节过后跳槽高峰

2011-12-20 14:47来源: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关键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转眼又到了岁末年初的时候,是企业总结过去一年绩和规划新一年的阶段,同时“岁末年初”在人力资源方面更是一个“可怕”的时期。岁末人才流动较少,年后大量的员工纷纷递上辞职信,没有做好充分的人才储备让每个HR都感到很无奈,尤为是电力设备行业更为突出。
    为什么会造成这种现象?

    据北极星电气招聘网高级HR顾问吕桦书先生口中获悉,导致企业人员在年后突然大批量离职跳槽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种:
     1、 电力设备企业年终奖颇为丰厚,职员恐年前提出辞职,年终奖会大打折扣甚至会被扣除。
     2、 岁末阶段,各个企业人力资源忙于年终总结,而无暇顾及招聘。春节过后,大多数电力企业都集中于该时期进行招兵买马。

    其实很多跳槽求职者都会提前考虑自己的出路,往往在岁末阶段即开始了解相关企业的招聘信息以及对目标企业进行关注分析。对于用人企业而言,一方面进行及时的总结规划为留住人才而努力,另一方面也要注意利用这个时期进行人才的招聘、挖掘和储备。
    为避免用人企业出现类似问题,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吕桦书认为,“若想得到千里马,招聘尽早是办法!打破常规求变,招聘计划提前,方可在来年立于不败之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