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11月我国社会、工业用电量数据及分析

2011-12-21 12:45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电力工业电源工程电力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1-11月全社会用电量,数据显示11月全社会用电量38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91%,较10月份用电量增幅11.35%环比回落1.4个百分点,这已是社会用电量增幅连续第二个月放缓。此外,11月工业用电量的增幅也从10月份的12.83%下滑到10.13%。

经济增速回落?

有分析人士认为,11月社会总用电量与工业用电量增速双双回落,印证当前中国经济增长乏力。对此,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认为,单月用电量的下降说明不了什么问题。“用电量下降的影响因素很多,比如去年这个月上升很多,那今年同比就会下降;也可能有些地方拉闸限电,有些地方经济受到了影响。经济放缓可能是其中一个原因,但不能反过来说用电量下降说明经济放缓。”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推动明年经济社会发展,要突出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周民良告诉本报记者:“现在的经济形势首先反映了国际大环境,其次是我们主动进行调整的结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明确提出要扩大内需,发展实体经济,非常强调结构性调整的因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工业查看更多>电源工程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