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数据正文

江苏神通:核电业绩弹性大,新产品进展超预期

2011-12-27 10:56来源: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关键词:核电建设节能减排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认为2012年核电建设有望重启,公司业绩是弹性最大的标的之一

我们认为核电仍是中国清洁能源主力装机,核电建设大趋势未变,只是景气后移。我们认为2012年已获批项目建设有望恢复,法规体制配套健全后核电建设将全面重启。公司是核电蝶阀/球阀垄断供应商,我们测算目前核电在手订单超过4亿元,2012年核电业务有望增长100%,目前订单能维持到2013年中期。我们认为公司将是建设重启后业绩弹性最大的标的之一。

核电新产品新增公司60%市场容量,将成新利润增长点

公司积极发展核电配套新产品,我们估算其市场容量约为目前核电蝶阀/球阀的60%。地坑过滤器、可视流动指示器均填补了国内空白,我们认为未来进口替代空间广阔。我们认为在客户 资源优势 下,2011年新产品收入就将超过1500万元。

开拓冶金/火电/煤化工/石化市场,一定程度弥补核电建设暂缓影响

冶金阀门定位于政策支持的节能减排领域,公司也加大了销售力度,我们预计其有望维持增长态势。同时公司积极开辟新市场,我们看好煤化工投资启动和火电/石化高端阀门进口替代,预计2011年火电和煤化工合同就在2500万元以上。我们认为核电外阀门市场的开拓将一定程度上平抑公司订单波动。

估值: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7元

在2012年核电已获批项目建设重启的假设下,我们预测2011-2013年EPS为0.49、0.72、1.04元,3年复合增速达35%,2012年净利润同比增速达47%。我们基于瑞银VCAM模型,假定WACC为8.4%,得出27元的目标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建设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