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财经正文

中国水电:海外新签合同同比增长10%左右

2011-12-28 10:29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水电水利水电中国水利水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1-11月公司新签合同1013.43亿元,其中国内合同额为人民币549.91亿元,海外合同额为人民币463.52亿元。

分析与判断:

1、海外新签合同同比增长10%左右,国内合同额中非水利水电领域出现一定降幅。今年前11月,公司新签海外合同463.52亿元,已与去年457.01亿元的全年水平基本相当,预计今年全年公司海外新签有望达到500亿元,同比增长10%。国内方面,虽然此次公告并未披露具体的订单构成,但从行业层面的信息分析,公司新签的水利水电合同同比基本平稳,但非水利水电领域下滑较为明显(其中主要是铁路和工民建领域),同比减少100亿元左右。预计全年公司国内新签合同在600-650亿元之间,同比下滑20%左右。预计今年全年公司整体新签合同在1150亿元左右,同比下滑8%左右,但仍远高于去年930亿元的工程收入结算规模。

2、国内新增水利项目有望在明年初陆续加大投放,公司明年新签合同水平有望实现15%-20%的正向增长。今年4季度以来国内水利建设投资已呈小幅加速之势,到11月份其累计投资增速已由9月末的25.1%上升至29.3%。预计在明年可能推出的局部财政放松政策中,水利仍是重要的支持领域。公司作为国内大型水利设施领域的主要市场领导者将直接受益。我们保守预计公司明年海外新签合同500亿元,国内新签850亿元,明年公司的新签合同量将在1350亿元左右,有望实现15-20%的正向增长。

3、今年海外合同占比创历史新高至46%,融投资项目策略有望带来海外项目后续盈利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截至今年前11月的新签合同中,海外合同占比达到46%,较09、10年分别33%、36%的水平进一步快速上升,这主要受益于公司在海外市场更多运用国内对外融资政策的有利支持。而去年海外收入仅在公司整体收入中占25.9%,后续有望跟随订单增长加速结转,这部分盈利能力较强的海外业务将拉动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的快速上升。

投资建议:

公司目前在手合同充沛(相对今年收入的合同充足率在2.2倍左右),未来3年受益国内水利良好发展环境,新签合同水平将重回快速增长轨道。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38、0.49和0.60元,维持推荐评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查看更多>水利水电查看更多>中国水利水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