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云南昭通完成“两站”库区2.36万移民搬迁安置任务

2012-01-05 13:27来源:中国广播网关键词:向家坝水电站溪洛渡水电站移民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近日从云南昭通市了解到,昭通市向家坝水电站溪洛渡水电站“两站”移民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底可全面完成省政府下达的“两站”库区2.36万移民的搬迁安置任务。

2011年以来,昭通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强化对“两站”移民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及参建各方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确保2012年5月和12月全面完成两站库区移民搬迁安置任务、确保“两站”如期蓄水发电、确保移民稳定的“三个确保”目标,突出2011年度节点任务,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作配合,狠抓工作落实,“两站”移民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目前,“两站”移民基础性工作全面结束,规划设计工作正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大部分已启动建设,移民安置房和公建房总体进度较好,城集镇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快进行。截止12月25号,向家坝库区绥江县城迁建一期工程完成总体工程量的86%,集镇新址一期场平已完成,水富县邵家坪移民安置点正抓紧开展道路、电力等市政设施建设,溪洛渡永善施工区木仰、农场安置小区返迁移民301户已启动自建房273户。

“两站”库区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已全面启动,截止12月25号,向家坝水电站已签订安置协议2241户8523人,已实施搬迁5601户20718人;溪洛渡水电站已签订安置协议3436户10956人,已实施搬迁2950户9044人,今年底可全面完成省政府下达的“两站”库区2.36万移民的搬迁安置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向家坝水电站查看更多>溪洛渡水电站查看更多>移民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