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综合正文

能源局:2012年加强建设风电等重点能源生产基地和输送通道

2012-01-10 14:46来源:中国广播网关键词:风电能源局能源结构调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0日消息,2012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午在京召开,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在会议上表示,2012年能源工作的重点是落实“十二五”规划,有序开工重大能源项目,确保能源生产总量稳定,加强重点能源生产基地建设,加强能源输送通道建设,加强石油、天然气、煤炭等储备能力建设。

2011年能源供应保障能力明显提高

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介绍说,2011年我国能源供应保障能力明显提高,有力支撑了国民经济9%以上的增速。

全年新增煤炭产能9500万吨,14个大型煤炭基地产量达到32亿吨;新增电力装机9000万千瓦,全国电力装机达到10.5亿千瓦。同时,去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快速发展,水电装机达到2.3亿千瓦;风电并网容量新增1600万千瓦,年发电量800亿千万时,同比增长60%以上。光伏发电增长强劲,装机容量达到300万千瓦,比上年增加3倍以上。

同时,境外油气勘探开发和油气战略通道建设方面的进展也很突出。中哈原油管道一期工程顺利运行,中俄原油管道年输油量达到设计规模,中缅油气管道进展顺利,中亚天然气管道C线加快开展前期工作,中哈天然气管道哈境内南线工程正式开焊。

2012年加强建设重点能源生产基地和输送通

刘铁男介绍说,2012年能源工作的重点是落实“十二五”规划,有序开工重大能源项目,确保能源生产总量稳定,加强重点能源生产基地建设,加强能源输送通道建设,加强石油、天然气、煤炭等储备能力建设。

2012年新增煤炭生产能力2亿吨,新增发电装机容量7000万千瓦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查看更多>能源局查看更多>能源结构调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