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尿素热解和水解技术在锅炉烟气脱硝工程中的应用

2012-01-10 15:21来源:华北电力技术关键词:脱硝锅炉火力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选择性催化还原烟气脱硝技术最早在美国获得专利, 于20世纪70年代末首先在日本应用于燃气和燃油锅炉, 于80年代初用于燃煤锅炉低尘与高尘环境, 于80年代中后期在欧洲经过示范试验后开始商业推广, 于90年代初进入美国市场。继日本和欧洲之后, 美国于上世纪末期开始大范围安装烟气脱硝装置, 代表了当前世界范围内的烟气脱硝技术水平, 其脱硝还原剂制备工艺的选型、设计与应用等方面的经验值得国内借鉴。

液氨、氨水及尿素均可作为烟气脱硝还原剂,随着脱硝还原剂储存、制备与供应技术的日渐成熟, 脱硝还原剂的选择主要从安全与经济角度考虑。尽管国外以液氨为还原剂的电站锅炉烟气脱硝工程至今未出现严重的氨泄漏事故, 但由于从地方管理部门获得液氨的使用与运输许可证越来越困难, 安全防范要求越来越严, 相应的安全成本越来越大, 因此, 氨水和尿素正越来越多地作为脱硝还原剂使用, 尤其在近期美国市场, 尿素作为液氨与氨水的替代产品越来越多地用于烟气脱硝工程。

鉴于液氨和氨水的上述危险因素和部分火力发电厂地处的特殊位置, 国内某发电厂早在2007年就开始采用尿素热解制氨工艺, 并在该厂的二期工程中着手研究尿素水解技术应用的可能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查看更多>锅炉查看更多>火力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