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广西投资集团全力打造千亿元企业 对火电进行热电联产改造

2012-01-12 09:25来源:中国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广投集团火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神华集团国华电力公司签署合作意向协议,推进总投资500亿元的北海能源基地建设,广西投资集团为打造千亿元企业,在“转方式、调结构”方面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去年以来,广投集团通过大力推动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完整铝产业链,推动能源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拓展业务领域,稳步实施“走出去”战略等措施,走出了一条具有广投特色的产业结构调整之路,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03亿元,利润6.8亿元,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334位。

在能源板块上,广投集团通过“上大压小”、热电联产、发展循环经济等方式,积极推进电力产业结构调整并初见成效。对存量火电进行热电联产改造,有效提高热转换效率,既实现节能减排,又增加企业效益;在坑口及沿海布局建设火电厂,与央企神华集团合作建设北海能源基地,闯出了一条火电发展的新路子,必将对广西电力结构调整及煤炭供应模式产生深远影响;稳步拓展业务领域,参股防城港核电项目、中石油广西天然气管网项目、中石化广西LNG项目,大大促进广西能源结构战略性调整,也为广投集团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广投集团还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与印尼华泰能源有限公司合作,出资并控股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印尼玛利瑙年产100万吨煤炭项目;并以合资公司为平台,计划在印尼加里曼丹岛沿海布局煤炭集散贸易基地,开展印尼煤炭的贸易经营。

2011年12月31日,广投集团召开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集团公司总裁冯柳江指出,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做好“转方式、调结构”工作尤为重要。集团公司将在以下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在电力企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北海能源基地建设;二是坚持走“投入少、资产轻、产出大、效益高”的新型铝产业发展道路,要跳出广西发展广西铝工业,打造完整的铝产业链;三是积极实施相关多元化战略,不断拓展业务领域,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四是继续深化与东盟国家的合作,加快“走出去”步伐;五是大力开展降本增效活动,深化对标管理和精细管理,实现企业效益的稳步增长。

就广投集团在未来项目规划上如何更好地实现科学发展,董事长管跃庆告诉记者,在“十一五”时期及“十二五”开局之年,集团公司尝到了“转方式,调结构”的甜头。“十二五”期间尤其是2012年,集团公司将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这条主线,在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国资委的领导下,以中央及自治区经济工作会精神为指引,坚持在发展中转型、在转型中发展,努力加强管理,苦练内功,降本增效,力争使集团公司的发展做到“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努力实现全年营业收入突破350亿元,力争利润10亿元,资产总额超过600亿元的预期目标,为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作出应有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广投集团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