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数据正文

2011年武汉光纤光缆产值占国内55%份额

2012-01-12 09:39来源:百方网关键词:电子信息光纤光缆制造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0日从武汉科技部门获悉,去年该市高新技术产值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预计将达3200亿元,稳坐中部省会城市头把交椅。

高新技术产值第一个千亿元关口,武汉从2001年到2006年,奋斗了5年时间;第二个千亿元关口,武汉用了3年时间,到2009年实现高新技术产值2054。99亿元;迈向高新技术产值3000亿元,武汉仅用了两年。

据介绍,武汉高新技术产业“加速度”跨越,主要得益于该市电子信息、新材料、先进制造三大高新主导产业已形成规模效应,越来越多的企业聚集发展。电子信息领域以光纤光缆、光通讯等为代表,占据国内55%、国际15%市场份额。先进制造业中,武汉成为国内重要的汽车制造、船舶配套基地之一,激光研究和制造技术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目前,三大主导产业占到该市高新技术产值的8成多。

武汉市提出,到2015年,武汉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力争达到7500亿元,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达50%以上,整体水平将跃升至全国前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子信息查看更多>光纤光缆查看更多>制造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