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数据正文

大亚湾核电站70%电力输港

2012-01-16 14:52来源:香港文汇报关键词:中广核集团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广核集团提供的信息,截至2011年12月31日,大亚湾核电站已累计实现上网电量超过2,460.9亿千瓦时,其中70%的电力输送香港,已达1,693.4亿千瓦时,约占香港全社会用电量的四分之一。岭澳核电站一期已累计实现上网电量超过1,354.8亿千瓦时,岭澳核电站二期已累计实现上网电量超过115.1亿千瓦时。大亚湾核电基地年发电能力已达450亿千瓦时,约相当于广东全省用电量的11%,约相当于深圳市用电量的70%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年用电量,可满足1,875万个家庭一年的基本用电需求。

截至2011年12月31日,大亚湾核电基地6台核电机组年度上网电量首次超过405亿千瓦时,大亚湾核电站1号机组实现无非计划停机停堆连续安全运行3,387天(不计机组正常停机大修天数。至2012年1月12日,安全运行天数3,399天),实现连续10年无非计划自动停堆,在国际同类机组中排名第一。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自2005年3月26日以来实现无非计划自动停堆安全运行2,286天,在国际同类型机组中排名第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集团查看更多>大亚湾核电站查看更多>岭澳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