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政策正文

法核监管部门极力主张提高核电安全性

2012-01-18 11:01来源:国核工程有限公司关键词:核电站核电安全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法国监管部门于周二呼吁,福岛核事故后,将根据所制定的方案加强本国核电站的安全性。预计将花费数百亿欧元(美元)。

该部门表示,核电站不需要立即停堆。

同时,监管部门还呼吁要在2014年底前成立一支“快速行动队”,他们能够在核事故发生后的24小时内及时采取行动,处理事故。

3月11日日本核事故发生后,法国对国内核工业进行了检查。上述建议便是检查的一部分,由法国和安全管理局(ASN)起草,已提交至总理弗朗索瓦菲永(Francois Fillon)。

该机构表示,“…ASN认为,已进行评估的设施完全达到安全水平,不需要立即停堆”。

“同时,ASN还认为,持续的运行要求尽快提高当前的安全裕量”。

该机构要求操作人员在6月30日前提出增强安全性的措施,在发生洪水和地震的情况下,迅速提供电力、冷却和电厂运行的备用系统和程序, 应对紧急情况。

ASN表示,各项措施的目标是“防止严重事故发生或控制事故蔓延”以及“控制事故工况下放射性物质的大量泄漏”。

ASN主席Andre-Claude Lacoste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这些措施将需要“数百亿欧元(美元)的投资”。

他还指出,仅一台用以抵御洪水的应急柴油发电机就将花费“数百万”欧元。而另一项大额费用则用于建造电厂应急备用控制系统的“碉堡”。

他还警告道,“我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如何保证电价不受影响”。

国有电力供应商--法国电力(EDF)的一位高级执行官表示,上述建议将使公司的成本增加100亿欧元(130亿美元)。

核设施设计负责人Jean-Marc Miraucourt指出,“基于60年的运行寿期,国内58座反应堆在30多年内需要400亿欧元左右的投资”。

“我们的初步估算是在400亿到500亿欧元(520亿-650亿美元)之间,”他告诉AFP。

他还表示,据EDF估算,福岛事故前,核能发电的总成本是46欧元(59.8美元)每兆瓦时,而现在很可能要变成46-50欧元(59.8-65美元)每兆瓦时。

总理菲永的新闻办公室称,政府将确保ASN的请求会得到“及时全面的落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安全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