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国家发改委:2011年全国有序用电的情况

2012-01-19 10:52来源:国电集团关键词:用电需求全社会用电总量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基本平稳,受来水偏枯等因素影响,部分省市高峰时段采取了有序用电措施,但居民生活等重点用电需求得到较好保障。

全年全国电力供需最大缺口为3000万千瓦,发生在1月份;迎峰度夏期间最大缺口为2500万千瓦,发生在7月份。全国共有24个省份在不同时段采取了限电措施,1月份限电地区最多,达到19个;迎峰度夏期间8月份限电地区最多,达到16个。全年累计限电量约为352亿千瓦时,约占全社会用电总量的0.8%。

分季节看,1月、5月、7月、8月、9月五个月限电程度相对较重,其中1月上旬受电煤供应偏紧影响,华北、华东、华中、西北电力供需形势较为紧张,限电较严重的省份分别是江苏、山西、山东、河南、甘肃、湖北、青海和宁夏。5月份,受春汛推迟影响,湖南、江西、重庆电力供应较为紧张,最大限电负荷分别为477万千瓦、174万千瓦和162万千瓦。迎峰度夏期间,受来水偏枯、持续高温等因素影响,南方电网公司经营区域电力供应持续紧张,贵州、广西最大缺口一度超过用电需求的25%。

10月份起,随着气温回落、用电需求增速回落,电力供需形势明显好转,全国大部地区有序用电措施逐步解除。受来水偏少及部分机组非计划停运影响,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等地高峰时段出现少量限电,南方电网日最大限电负荷维持在500万千瓦左右,比迎峰度夏高峰期减少近1000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需求查看更多>全社会用电总量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