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会议正文

火电企业提速工程减排 提效管理减排

2012-01-30 08:41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火电企业脱硫火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宁夏回族自治区日前召开全区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环保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宁夏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大力提高生态文明水平,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建设和谐新宁夏提供重要支撑。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齐同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011年,宁夏对全区火电企业脱硫设施烟气旁路全部进行封铅,对30万千瓦以上现役燃煤火电机组全部实施降氮脱硝设施建设,对30万千瓦以下机组全部实施低氮燃烧技术改造,对新增加的37家国控、区控重点污染源企业全部安装在线监控系统。黄河干流宁夏段连续4年保持Ⅲ类良好水质,5个地级市优良天数平均比例达89.8%,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全区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宁夏环境教育条例》,加快推进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成为宁夏环保工作的亮点。

齐同生强调,污染减排是环保工作的头等大事,一要提速工程减排,加快脱硫工程建设,深化造纸行业废水深度治理。二要加快结构减排,把总量减排指标作为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的前置条件,实施等量互换。三要提效管理减排,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进排污权使用和交易试点等工作。四要强化减排责任,对减排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的地区和企业要告诫、问责,并实行“区域限批”、“企业限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企业查看更多>脱硫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