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市场正文

电力设备关注细分领域投资机会

2012-02-03 15:29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电力设备中低压配电设备输变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设备及新能源上市公司2011年中报披露已进入尾声,二次设备、中低压配电设备、发电环保产品以及电力电子等细分领域公司业绩增长显著。高压一次设备及风电等上市公司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业绩下滑,行业增长分化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受生产周期的影响,我们预计高压一次设备下半年情况将会好于上半年,但全年增长仍面临压力。建议关注下游市场需求旺盛的中低压配电、输变电二次设备和电力电子等子行业投资机会。我们仍然维持光伏产业处于行业底部的判断,预计9~11月出货量会有大幅增长,另外中央政策的出台从政策层面上给板块带来一定支撑。

行业动态

国家电网"十二五"将建5000座智能变电站,其中包括电站的智能化改造。智能变电站的大规模建设将成为我国输变电一二次设备产业融合的契机。目前一二次设备的行业龙头已经出现这样的发展趋势。

国家电网公布今年第四批一二次设备中标结果,特变电工、江苏如高、ABB和平高电气分别在一次设备的变压器、隔离开关、断路器和组合电器的中标份额上位列首位。保护类二次设备南瑞继保的市占率保持第一,国电南自稳步提升。变电站监控设备南瑞继保、四方股份、国电南瑞和国电南自分列一至四位。

《中国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路线图》正式发布,预计到2015年我国部分地区可以实现用户侧平价上网,到2030年则可以全部实现发电侧的平价上网。

"十二五"生物质发电装机将达1300万千瓦,根据装机容量测算意味着要增加500~700个生物质发电厂,平均每年超过100家。截止到2010年,我国生物质发电装机约为550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设备查看更多>中低压配电设备查看更多>输变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