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电力行业 新能源转型是必经之路

2012-02-09 13:01来源:国际新能源网关键词:新能源海上风电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能源发电经过孜孜不倦的创新和实践,在世界发电领域逐渐从配角转型,向主角进发。可以看到,新能源产业虽然几经挫折,但总体形势昂然向上,在未来仍是各国电力发展的主要方面之一。

美国新能源发电所占比例并不高,但是各州政府正在努力改变这种状态。2011年,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能源产业为美国人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可以带动国家的经济发展。

其他国家对待新能源的态度也很积极,主要表现在推出多种优惠政策吸引投资者、政府为新能源产业提供高额补贴等方面。例如,法国风力发电量再创新高,政府计划推进海上风电的发展;新能源的发展在南美洲尤其强劲,巴西90%以上的电力来源于水电,且世界上最低廉的风电价格在巴西产生;秘鲁效仿巴西,大力展开风电招标,希望获得廉价风电;智利正在积极推进水电站的建设;汤加政府在世界银行和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的帮助下,积极规划发展可再生能源;马尔代夫政府规划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碳中和”国家。

但是,新能源的发展过旺也带来一些问题,其中一个突出矛盾表现在新能源产业对政府补贴过于依赖。根据一份调查报告,欧洲一些国家对新能源补贴过高引起居民用电成本升高,例如英国雄心勃勃的绿色电力计划或引起电价上升三分之一,有人对此表示忧心忡忡。

有专家提出质疑:没有政府的补贴,新能源还能存活多久?为此一些国家采取了应对措施,德国内阁已同意削减高达15%的太阳能发电补贴政策,确定了2011年中期光伏补贴电价加速下调的方案,从2011年7月1日起,太阳能补贴有3%~15%不等的削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