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河南电网“安全年”活动方案统筹推进三个阶段

2012-02-13 09:34来源:英大网关键词:国家电网河南安全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认真贯彻国家电网公司“1·11”安全稳定优质服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安全年”活动部署,2月10日,河南省电力公司印发“安全年”活动工作方案。

今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国家加强安全法制建设,对安全工作要求更严。同时,河南公司和电网发展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管理转型期和改革攻坚期,安全稳定服务工作责任重、压力大、挑战多。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结合实际,河南公司制定了本方案。

方案提出,本次“安全年”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第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坚持速度、质量、效益与安全的有机统一,坚持全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抓安全,提升安全发展质量,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稳定至上——坚持依法从严治企,落实维稳责任制,确保队伍和谐稳定,保障“五大”体系建设安全实施。服务为本——履行“四个服务”宗旨,坚持“你用电、我用心”,落实“三个十条”,加强品牌建设,营造和谐发展环境。

为充分体现“大安全”理念,“安全年”活动突出全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要求,涵盖各专业、各领域、各层级,将重点做好安全生产、建设质量、队伍稳定、优质服务、依法治企、品牌建设六个方面的工作,并分别明确了各部门、各单位职责。本次活动将覆盖全年,并分为三个阶段统筹推进:1-2月份为动员部署阶段、2-12月份为全面推进阶段、12月份为总结评估阶段。

河南公司要求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安全稳定服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安全年”活动的深刻内涵,将安全稳定服务作为公司和电网发展的生命线,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加强组织领导,把“安全年”活动作为安全稳定和服务工作的强有力抓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强化责任落实,科学编制本单位实施方案,细化各项措施和要求,严肃事故责任追究,结合年度工作抓好组织实施;加强宣传培训,充分利用法规解读、授课培训、报刊媒体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内对外宣传沟通,争取广泛理解和支持,营造和谐发展环境;加强监督检查,注重过程控制,加强各环节监督,从方案制定、责任落实、工作进展、效果评价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考核;构建常态机制,注重基础管理和队伍建设,确保企业长治久安,为公司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河南查看更多>安全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