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嘉兴电网今年计划投产变电容量316万

2012-02-13 16:11来源:浙江在线嘉兴频道关键词:嘉兴电网建设变电容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内首条1000千伏皖电东送工程在嘉兴落地,500千伏等一批重点工程开工建设,智能电网应用领域进一步拓展,今年嘉兴电网建设重点工程之多,电压等级之高、智能应用之广,创下了嘉兴电网建设史之最。”这是笔者从嘉兴电力局日前召开的年度基建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今年,嘉兴电网计划安排电网建设投资15.1亿元,开工变电容量272万千伏安,投产变电容量316万千伏安,开工输电线路125.7公里,投产输电线路327.2公里。

全力推进国家重点工程1000千伏皖电东送的属地化工作是嘉兴电力今年的重点工作。该线路是国内首条1000千伏电压等级的特高压线路,她途经嘉兴境内,65公里线路长度共落下铁塔140基,由此配合该工程前期的政策处理等一系列工作将全面展开,并在年底前全部完成,以确保该重点工程的如期开工。

秦山核电三期扩建500千伏方家山核电输出线路是浙江省的重点工程,沿线跨越海盐、海宁、桐乡三地,线路总长达56.99公里,架设基塔149座。该工程于去年5月开工建设,计划于今年6月份投入运行,配合该工程建设的展开,拆迁、政策处理等一系列工作正在进行之中,确保该工程在迎峰度夏到来之前投入运行。

今年,嘉兴第4座500千伏变电站——桐乡500千伏变电站建设工程将启动建设,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将完成三通一平工作,以确保土建工程如期开工;与此同时,位于嘉善的500千伏汾湖变3#主变扩建工程也将全面启动,计划在今年6月份迎峰度夏到来之前投入运行,届时,将嘉兴电网将新增500千伏变电容量100万千伏安。据了解,今年嘉兴电网计划要完成500千伏新建和扩建项目有4个、220千伏项目5个,110千伏项目11个。

国内首条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500千伏线路“同塔三回路”将在嘉兴领航试水,这是在原来嘉兴电网成功应用110千伏、220千伏同塔多回路技术后的又一次在线路设计高科技领域的探索,在电网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尤其对于嘉兴这样的地域面积小,土地资源少、线路密度高的区域,为节约土地资源和电网可持续发展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

今年,嘉兴智能电网建设将在去年全省首座110千伏智能变成功投产的基础上,再进行多领域的应用拓展,推进物联网及三维可视化技术在区域智能电网的运用;配合嘉兴智慧城市的规划,开展对嘉兴智能小区、智能楼宇建设的试点建设,目前,试点目标已经确定,前期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嘉兴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变电容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