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政策正文

新能源技术等成浙江十二五期间重大科技专项

2012-02-16 14:00来源:浙江在线关键词:新能源风力发电十二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能源技术、新材料技术、生物技术、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技术等,被列入浙江省“十二五”期间重大科技专项。

记者从浙江省科技厅了解到,《浙江省十二五重大科技专项实施方案》中详细提到,“十二五”期间浙江省的10个重大科技专项包括:新能源技术、新材料技术、生物技术、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技术、节能环保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海洋开发技术、设施农业与精深加工技术、重大与高发疾病防治技术。其中,前8个专项重点围绕浙江省九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对科技的重大需求而设立,后2个专项重点围绕科技改善民生而设立。

浙江省科技厅公布数据显示,2006—2010年,浙江省累计实施了重大重点项目2548项。其中重大项目219项,重点项目2329项;工业领域项目1267项,占49.7%;农业领域项目645项,占25.3%;社会发展领域项目636项,占25%。合计研发总投入253亿元,其中省财政已支持经费17.5亿元。截至目前,已有1626个项目完成研发任务,922个项目尚在实施过程中。

浙江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浙江省通过一批项目的实施,在新能源、新药创制、城镇污水处理、汽车设计制造和纯电动汽车、风力发电、大型空分设备、工业汽轮机等成套装备、器官移植、农作物品种选育等方面取得了一大批创新成果。

浙江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透露,在被列入计划的浙江省十二五重大科技专项里面,浙江将先行启动实施了一批项目。据介绍,这些项目总体上技术水平高,目标明确,效益明显,如“100千瓦—1兆瓦系列太阳能光伏并网逆变器的研发与产业化”、“LED高亮度发光二极管外延片和芯片的研究及产业化”、“基于硅材料微纳结构的高效率太阳能电池的研制”、“智慧物流关键技术研究及在义乌内陆口岸中的示范应用”、“年产3万吨高吸水性树脂(SAP)项目”等。统计显示,这批项目平均研发投入达648万元,研发投入超过1000万元的项目达到63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十二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