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政策正文

核能等新能源领域受重视

2012-02-24 13:33来源:国际新能源网关键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能源局正式印发《国家能源科技“十二五”规划》(简称《规划》)。据悉,《规划》分为勘探与开采技术、加工与转化技术、发电与输配电技术和新能源技术等4个重点技术领域,提效优先的原则贯穿始终。这是国家能源局成立后发布的第一部规划,也是中国第一部能源科技规划。

《规划》在上述4个重点技术领域中确定了19个能源应用技术和工程示范重大专项,绘制了实现发展目标的技术路线图,并针对重大专项中需要突破的关键技术,规划了37项重大技术研究、24项重大技术装备、34项重大示范工程和36个技术创新平台。

新能源自主科技攻关

虽然中国的能源科技水平已经有了显著提高,但核心技术仍然落后于世界先进水平。例如,主要关键技术和设备依赖国外;适合中国复杂地质条件的煤层气和页岩油气勘探、开采与利用技术体系尚未形成;风电的自主创新能力不强,控制系统、叶片设计和承等关键部件依赖进口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