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四川阿坝州首个变电站集控中心启用

2012-02-29 10:38来源:四川省电力公司关键词:四川变电站集控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四川阿坝州首个变电站集控中心——国家电网四川阿坝公司东兴集中监控中心正式启用。

该集控中心建立的目的,在于通过信息化手段远程采集远方各变电站的电气和设备信息,实现了对各变电站的远方监视和控制,使得原来站内值班人员所做的监控和部分操作工作可由远方来完成,改变了以往变电运行分散管理的方式,是目前国际上被普遍采用的一个先进管理模式。

东兴集控中心位于四川阿坝州茂县,设在东兴220千伏变电站内,目前对茂县工业园区内3座220千伏变电站实行远方监控,即东兴220千伏变电站、槽木220千伏变电站、庙坪220千伏变电站。这三座变电站主要担负东兴、槽木、庙坪工业园区生产用电,主变容量共计108万千伏安。东兴集控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四川阿坝公司的变电运行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正式拉开了阿坝电网“大运行”体系建设的序幕。

据悉,四川阿坝公司将在年内建成投运茂县集控中心,届时,阿坝公司所属的220千伏变电站监控功能将全部由茂县集控中心承担、通过集中监控,分区操作的模式,进一步达到减员增效,提高电力企业劳动生产率的目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集控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