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江苏电力:以“过程控制”确保执行

2012-03-01 15:54来源:江苏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斌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江苏电力电力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今年1月11日,江苏省电力公司召开五届二次职代会暨2012年工作会议,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单业才提出要“强化顶层设计,确保发展质量”,要关注细节、关注过程,实现全过程闭环管理,以过程的高质量确保发展的高水平。读来让人生出很多感慨来。

我们知道,计划的准确实施依赖于有效的过程控制,执行的质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控制的水平。江苏电力的资产庞大,员工众多,控制是确保公司能够按照既定方向顺利前行的重要保障。粗放式管理以结果为导向,而疏于对管理过程的深度剖析,容易给企业带来风险和隐患。只有通过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和监督,纠正计划与实施的偏差,消除以省公司为主体制定的规划、计划与基层单位贯彻落实之间的差异;只有通过系统的流程、相互的牵制,并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固化约束,纠正规范与执行的偏差,实现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行动;只有通过评估和分析,强化持续改进,纠正预想和实际的偏差,使下一轮的执行更加科学合理。

过程控制还要重在防范风险,积极排查设备隐患,强化设备操作规程执行,在于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实施资金集中管理,建立财务稽核机制,在于防范财务资金风险;明确界定服务边界,充分履行客户告知义务,在于防范营销服务风险;规范合同审核流程,健全决策审批程序,在于防范经济法律风险。过程控制需要信息支撑,国家电网公司、省公司和基层单位之间,必须准确传递信息,高效有序,切实利用和发挥好集企业各项资源于一体的ERP系统,加强过程管理的作用。

由此,电力生产运营的“过程控制”,必须要在运行之中给予同期控制,必须要推行管理的程序化和标准化,才能认真对待其管理当中有关程序的制订和控制工作,才能成为改革传统管理方式、实现管理现代化的重要步骤,从而提升整体工作的质量,进而保证电力整个生产运营过程稳定,不发生事故,提高执行力。

作者: 吴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江苏电力查看更多>电力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