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浙江电网首套地县一体化AVC系统投入运行

2012-03-02 10:49来源:浙江省电力公司关键词:电网AVC变电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浙江电网首套地县一体化AVC(电压无功自动控制)系统在湖州电力局投入运行,实现了电压无功管理地县一体、省地实时协调控制。

该电压无功自动控制系统基于地县调控一体化技术支持系统平台和OPEN3000系统完整的湖州电网数据模型,借鉴了以往的优秀管理和运行经验、数据分析评价体系等,采用冗余配置,统一策略生成,开展电压无功优化控制工作更有针对性。

据悉,湖州电网AVC系统策略糅合了上级电网与本级电网的无功需求,能够避免省级主网、地区电网和县属电网无功补偿冲突,使得无功调节趋势更符合电网无功变化规律,湖州电网AVC系统的策略更具合理性和科学性,极大地提高了无功平衡程度及电压优化水平和电压质量,降低了系统网损,保障了湖州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

目前,湖州电网电压无功自动控制系统共接入变电所116座,其中220千伏变电所16座,110千伏变电所70座,35千伏变电所30座,实现了湖州电网所有变电所电压无功自动控制的闭环接入,所有决策执行均有系统自动控制。 (王佳 郭旭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