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人物正文

专访PM2.5和火电厂粉尘治理技术开拓者邓孝诚

2012-03-06 16:58来源:国际在线关键词:火电厂除尘PM2.5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中国政府还没有开展PM2.5空气质量监测的时候,我在这个领域就已经开始做10年了!” 北京威尔普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孝诚先生说起这句话时一脸的自豪。

中国环境保护部于2011年底确定将空气中的可入肺颗粒物PM2.5纳入国家监测范围,新标准拟于2016年全面实施。在今年2月底刚刚结束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发布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中,首次确定将细颗粒物PM2.5纳入国家空气质量检测范围。据专家介绍,PM2.5主要来源是日常发电、工业生产、汽车尾气排放等过程中经过燃烧而排放的残留物,大多含有重金属等有毒物质。而邓孝诚先生创立的威尔普公司便是一家专注于因燃煤发电产生的煤灰粉尘和PM2.5控制治理的高科技公司。公司的10多项专利研究成果,填补了中国国内煤灰粉尘和PM2.5治理的技术空白,其中多项产品技术获得国家科技部的科技创新奖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毫不夸张的说,威尔普公司使中国火电厂煤灰粉尘和PM2.5控制治理技术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记者走进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一栋写字楼里的威尔普公司时,五十多位员工正在轻松愉快的做工间操,轻松活泼的公司文化氛围铺面而来,在电梯口迎接我们的邓孝诚先生和蔼可亲地笑着说:“即使工作再忙碌,锻炼身体也不能松懈。”眼前这位年过半百却依旧神采飞扬、充满激情的邓孝诚先生,其创业发展经历可谓传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