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人物正文

【两会提案】实施煤炭总量控制加快推进煤炭结构调整

2012-03-07 09:45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煤炭两会提案王显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政协常委王显政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作了题为《关于提升煤炭工业发展科学化水平的几点建议》的发言。

王显政委员重点提出两项建议:其一,实施煤炭总量控制措施。要从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的战略高度,积极推进煤炭生产和利用方式变革,抑制不合理的煤炭需求。按照“控制东部、稳定中部、加快西部”的发展思路,尽快形成我国煤炭资源梯级开发、梯级利用格局。根据主要产煤省区、重点矿区生态环境容量,以煤炭科学产能为依据,合理确定资源最大开发规模,努力促进煤炭资源开发与矿区环境协调发展,提高煤炭长期稳定供应能力。要加快研究制定和实施全国和主要煤炭消费区总量控制方案,推广应用先进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和工艺,提高煤炭资源的综合利用水平。加强特殊和稀缺煤种管理,鼓励煤炭按品种对路消费,控制优质炼焦用煤、化工用煤作为动力煤直接燃烧。

其二,加快推进煤炭结构调整。要稳步推进14个大型煤炭基地建设,继续推进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加快推进大型现代化煤矿和安全高效矿井建设,支持发展现代煤炭物流产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两会提案查看更多>王显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