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四川华电卡基娃水电站等CDM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2012-03-08 10:00来源:中文科技资讯关键词:水电站华电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四川华电木里河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上通坝、卡基娃和立洲水电站CDM项目,相继获得国家发改委气候司批准,标志着该公司在CDM项目开发上取得重大进展。

木里河流域水电开发规划“一库六级”,木里河公司负责开发其中的上通坝、卡基娃、俄公堡及立洲四级水电站,总装机117.94万千瓦,其中卡基娃水电站装机最大,为45.24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19.91亿千瓦时,电站于2011年8月开工建设,预计2014年底发电。四个电站CDM项目注册成功后将实现年碳减排量约358.2万吨,按目前市场交易价格测算,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木里河公司高度重视CDM项目开发,成立了以总经理为主要负责人的开发团队,明确了CDM主管部门,配置了专职主管人员,积极推进项目开发咨询、设计文件编制以及项目申报等工作,组织人员参加CDM项目开发知识培训班,向已在联合国成功注册CDM项目的水电开发公司学习经验,熟悉项目申报过程,分析可能存在的困难,提前做好应对工作。在集团公司、四川公司和新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与相关政府主管部门沟通协调,与CDM开发咨询公司的密切配合,精心组织修编完善项目申报材料,及时组织完成CDM第三方独立审核机构对立洲、俄公堡、卡基娃、上通坝水电站的现场审查工作。经过大量艰苦细致工作,该公司CDM项目开发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为了进一步加快推进CDM项目的开发工作,木里河公司将进一步提高对碳交易的重视程度和碳资产的管理能力,积极推进下一步开发CDM项目各项工作,为改善公司投产运营期的经营状况而努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