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海宁供电局应用新式设备把脉电缆安全运行

2012-03-22 15:16来源:英大网关键词:海宁供电局带电现场监测电缆局放测试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海宁市供电局运用新型电缆局放测试仪对全市重点环网柜、开闭所电缆进行带电现场监测,并建立了电缆运行档案,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提供参考和帮助。

海宁全市共有130多座环网柜、60多所开闭所和近400个箱变,随着电缆的入地化运行,给运行部门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复杂的地理状况、电缆施工工艺差异、潮湿的运行环境等都可能会引起电缆在运行过程中产生绝缘下降,局部放电等情况。

经过多次调研和对比,海宁局采用了最新的局放测试仪对电缆进行现场检测,以便及时发现电缆绝缘下降情况。与传统方式相比,局放测试仪能够在设备不停电的情况下,利用超声波探头采集电缆仓内电缆的噪声数据,通过系统分析判断电缆有无局部放电现象。利用局放测试,可实现不停电监测,第一时间判断电缆运行情况,从而真正做到电缆运行可控、能控、在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宁供电局查看更多>带电现场监测查看更多>电缆局放测试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