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OA软件行业发展黄金时期已来临--2012年一季度发展趋势报告

2012-03-30 10:11来源:九思软件关键词:九思OA软件东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麦子熟了,OA行业市场进入丰收期,行业发展的黄金10年已经来临,之前类似于IBM(www.ibm.com)、九思软件(www.jiusi.net)、东软(www.neosoft.com)、点击科技(www.dianji.com)等老牌OA软件厂商,经历过十年的辛勤耕耘,开始赚得盆满钵满。进入2012年,OA软件主流厂商们,你追我赶的,激情一路燃烧,春节的喜庆还历历在目,一季度已经结束了,让我们站在行业的发展趋势的角度盘点OA软件市场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一、格局细分进一步加剧

九思软件、浪潮、东软等继续在高端领域深入耕作,技术创新、实施方法论改进、跨系统集成、平台扩展性改进,成为高端厂商努力的方向。

而通达、金和ioa等低端产品市场,则继续在网络营销、平面营销、渠道开拓方面发力,为了抢占中小企业客户,甚至各种免费策略此起彼伏。

二、技术分水岭已经完全形成

JAVA已经不容置疑的成了高端产品的基础,所有.NET、PHP甚至DOMINO的技术厂商,都开始在产品线上向JAVA靠拢,有的在原有的产品外面包上一层JAVA的外衣忽悠客户是JAVA产品,有的重起炉灶开始架构开发,还有的采用直接OEM的方式。

中小企业客户,一方面因对信息化缺少全局眼光,忽略了将来的扩展性、集成性、可靠性、安全性,另一方面又低成本有极端的追求,对功能数量盲目的贪多,因此更多的会迷失在.NET,甚至是PHP产品上,这些可能会成为新一轮烂尾项目的源发地,也可能成为企业做大后的数据孤岛的源发地。

三、战略合作全面展开

产业链的竞争,而非个体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成为OA软件未来市场发展的重要共识。基于此,泛微跟SAP在一季度继续展开合作,而九思软件则在一季度与国内软件巨头中软战略合作;致远继续占领与用友ERP接口的优势,而九思软件则打通了与浪潮、金蝶、用友、SAP、oracle、东软、中软、神码等业务系统,完成了标准接口的统一。

除了技术上的整合,另一方面,产业链之间的渠道通路也在进一步融合,九思软件北京总部搬迁到浪潮大院,在济南浪潮边上设立第二研发中心;泛微则频频在众多会议上与SAP一起唱戏,这些体现了战略合作在务实的推进。

四、手机应用开始向B/S全面进军

鉴于手机CPU和3G\4G网络的深入,基于客户端的C/S手机移动应用,因为安装复杂、维护复杂、安全隐患、涉密等众多因素,逐步开始暴露弊端,B/S模式,因维护简单、安全可以统一管理、价格合理等优势,逐步成为市场的宠儿。

五、业绩丰厚、人员扩张依然是主流厂商在一季度的表现

从泛微、九思、致远等主流厂商的签约新闻来看,一季度大家大单较多、业绩丰厚;同时,从智联招聘等主流招聘网站来看,这些公司都在大步的招兵买马,走持续扩张的道路。

六、品牌影响力力开始聚焦

高端客户开始有意识的选择九思、浪潮、东软等厂商洽谈合作,泛微也开始向高端涉足;低端客户则主动去选择通达,甚至是灰姑娘等租赁模式,企业之间的贫富差距一目了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