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雅电集团首套变压器 色谱在线监测系统投入运行

2012-03-30 13:15来源:北纬网-雅安日报关键词:变压器主变色谱在线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29)日,记者从国家电网四川雅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电集团)获悉,黄岗220千伏变电站1号主变色谱在线监测系统26日正式投入运行,这是主变色谱在线监测系统首次在雅电集团系统内使用。

众所周知,变压器作为电力系统主要供电设备,其可靠性直接关系到电网的安全运行。

雅电集团本次安装的变压器色谱在线监测系统,能在线定期对主变等重要设备的绝缘油进行自动抽样化验,分析长期积累的监测数据,判断所监测设备的状态,对设备初期故障进行有效的判断。该套系统还通过调度综合数据网实现了远程查看监测数据的功能,变电站、雅电集团本部及省电力公司电科院均能查看实时监测的数据,及时掌握设备状态,及早发现和消除设备事故隐患。

雅电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首套变压器色谱在线监测系统投入运行是开展设备状态评价和检修工作的起点,为实现电网设备可视化功能和状态有效监控,全面推行变电设备状态检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根据省电力公司迅速推进变压器色谱在线监测系统工作的要求,今年内雅电集团将实现省电力公司资产220千伏主变压器色谱在线监测系统全覆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压器查看更多>主变色谱查看更多>在线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