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扬州电力实现居住小区配电房智能管理

2012-03-31 12:00来源:亮报关键词:一体化智能监控平台智能信息监控平台智能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2日,江苏扬州供电公司首期“居住区一体化智能监控平台”应用和运维培训班结束,首批配电运检专责、运行抢修人员参加了培训。

据介绍,江苏省电力公司统一了居住区配电系统建设标准,推广了典型设计,居住区配电房全部按照无人值守设计。但居住区配电房的监控系统和辅助系统没有发布统一标准。供电企业运行的小区配电房的数量多于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的数量。由于居住区配电设备的运行状态无法监控,当配电设备出现故障时,只有客户报修后才能组织抢修,这无形中延长了停电时间。为此,按照江苏公司的要求,扬州供电公司成功研发了“居住区一体化智能信息监控平台”。该平台对小区配电房的设备监控、消防、安防、视频监控、环境控制等多类功能进行集成。

该平台集主辅设备监控、视频监控、消防、门禁等功能于一体,由多个子系统组成,包括具有分析处理功能的智能终瑞;具有远程开门、撤防、布防、出入记录查询的门禁监控系统;具有实时画面查看、摄像机控制、站端录像查询、主站拍照和主站视频录像功能的视频监控系统;具有环境温湿度查看、烟感告警、红外告警、声光报警、空调远程控制功能的安防监控系统;具有变压器油温数据查看、遥测和遥信数据查询、开关遥控、电能表数据采集功能的电网设备监控系统等。

该平台的应用,改变了小区配电房无人值守、定期巡视的管理方式,实现了在线监测、智能管理。远程遥测、遥信、遥调等功能,缩短了居住区由于故障造成的停电时间。此外,该平台通过对小区配电房设备与环境的监控,可以使工作人员实时掌握配电房的运行情况,提高小区配电房的规范管理与设备经济安全运行,提高供电可靠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体化智能监控平台查看更多>智能信息监控平台查看更多>智能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