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技术正文

国核锆业公司打通核燃料包壳管关键生产工艺(图)

2012-04-05 15:21来源:国核锆业公司关键词:国核核燃料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核锆业公司先后投入8批锆合金管材坯,顺利完成轧制、除油、酸洗和烘干工艺流程。经取样检测分析,管材尺寸、表面质量和直线度合格,CSR、氢化物取向因子、室温拉伸等性能检测结果满足工艺技术要求,完成了此段设备/工艺预合格性鉴定的重要节点目标。

见证超声检测合格的管材

与此同时,该公司经西屋专家同意,提前完成成品退火工序的设备/工艺预合格性鉴定工作。对两批预合预格性鉴定管材进行了矫直、喷砂、内清洗加塞、抛光、激光打标等精整工序的加工,超声检测合格率90%,西屋专家全程见证了鉴定过程并认可了鉴定结果。

专家技术交流

相关工作进展标志着国核锆业公司通过引进西屋技术,已经从轧制到超声贯通了燃料管生产工艺,提前完成了AP1000核燃料管材的预合格性工作和主要流程贯通的节点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