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曲阜市供电一项科技项目顺利通过鉴定

2012-04-06 14:24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智能变电站数据采集数字化信息交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5日,山东省曲阜市供电公司研制完成的“基于DMP5000系统的智能变电站开发应用”科技项目以其功能齐全、实用性强等多个优势通过山东省科学技术厅科技成果鉴定。与此同时,省内农电系统首座35千伏智能化变电站——曲阜市供电公司南辛变电站因基于该成果系统平台实现了全站零序电流共享,被省科技厅认定为“整体技术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此项鉴定成果的取得是该公司智能化系统科技研发工作的新突破,对打造智能化配电网络、积极应用智能化设备具有重要意义。

为建设创新示范型智能变电站,曲阜市供电公司自2010年10月起以智能变电站设计导则及规范为依据,采用国内先进的智能化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以包括智能自动化系统、智能在线监测系统和智能辅助系统在内的三大智能系统为支撑,开发研制“基于DMP5000系统的智能变电站开发应用”科技项目,并于2011年2月将该技术应用于35千伏南辛变电站,通过采用全站可配置的保护服务器,完成间隔保护变电站一次设备、双层双重化保护系统和基于vwork系统的消息传递共享,实现了数据采集数字化、系统分层分布化、系统结构紧凑化、信息交互网络化、信息应用集成化、设备检修状态化和设备操作智能化的目标。

实践证明,此项科技成果的应用能够有效降低智能化变电站的运行成本和维护成本,而其包含的“智能告警及事故信息综合分析决策”模块更能有效改善电能质量,提高事故异常处理的准确性、快速性,为实施经济运行优化控制、保障电网安全运行提供技术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变电站查看更多>数据采集数字化查看更多>信息交互查看更多>